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南投德安啟智教養院

捐款專區

  • ◆郵政劃撥:22390263
    ◆戶名:財團法人南投縣私立德安啟智教養院
    ◆立案字號:府社福字第09700795700號


    財團法人南投縣私立德安啟智教養院愛心碼85717
    德安103,感謝每一位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 瀏覽位置:首頁 > 心得分享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心得分享


花蓮單車自由行--◎教保員 劉淑芬

  • 發佈日期:2013-11-03
  • 照片說明文字一整年認真工作且不常出遊的就業班,有天七星潭合照告訴我他們很想趁著特休假期去旅行,鮮少出遠門的他們難得提出要求,我思考了一下覺得去旅行是個不錯的選擇,一方面讓他們真正擁有假期,另一方面也可以從遊覽當中認識在地文化,機會教育一番,因此便答應他們的要求。而這六個孩子也開心的主動說要安排行程。大家分工合作,查火車時刻表、訂民宿,有的人則是規劃路線,最後大家一起開行前討論會。這次就業班的六個孩子是導遊,他們告訴我:「老師,你放心,我們會安排一趟超舒適、超精采的旅行,你跟著我們走就好」就這樣,四天三夜的花蓮行就此展開!

    行程規劃:
    第一天 田中→台北→花蓮(搭太魯閣號)→太魯閣國家公園(搭公車)→自強夜市

    第二天 單車一日遊(七星潭)→柴漁工廠 慈濟靜思堂

    第三天 慈濟靜思堂→廟會

    第四天 搭車回可愛的家園

    這六個孩子從來沒去過花蓮,在火車上看見沿路的景色,越顯興奮。抵達花蓮後,大家按計畫先搭公車前往太魯閣國家公園,太魯閣的沿路都是陡峭的山壁,從沒見過這樣蜿蜒的道路,不時驚嘆不已。傍晚,大家來到一心想要逛的自強夜市,各個像是劉姥姥逛大觀園般,每樣東西都覺得驚奇,「老師,我們去吃這棺材板」,「老師,東山鴨頭看起來也很好吃耶!」。在夜市裡吃不夠,大家還拎著大包小包的美食回民宿歡樂吃宵夜。

    第二、三天,大家向民宿借了腳踏車,到處騎騎逛逛。騎去七星潭的路上遇上下雨,大家不顧大雨打在臉上的痛,用近似狂飆的速度騎車,一心只想找到遮蔽處,但卻還不忘回頭喊叫「老師,騎快點(台語)」。又有一次,我們在廟會裡巧遇台語明星蔡秋鳳,大家爭先恐後的要跟大明星拍照,還不斷梳頭髮整理服裝。這趟旅行中,我點名了要去慈濟靜思堂走走,孩子們也嚷著要去見證嚴法師,雖然最後沒見到證嚴法師,但與師父談話、合照依舊讓孩子們留下深刻印象。師父勉勵大家「珍惜眼前所擁有的,對於自己所沒有的也不要強求,知足常樂」,相信,聽完師父的一番話這些孩子會變的更董事,也爲這趟旅程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作為就業班的老師,他們就像我的孩子,我常鼓勵他們,給他們正面的力量,幫助他們找到自信心,而這趟花蓮之旅就是見證他們能力的一刻,平常總是會鬥嘴、爭吵的幾個人,這趟旅行彼此學著妥協、包容及接受。相信,有過這次美好的旅行經驗,下一次會有更不一樣的竒幻旅程。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 相關圖片:
      • 慈濟靜思堂慈濟靜思堂
      • 七星潭合照.七星潭合照.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