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南投德安啟智教養院

捐款專區

  • ◆郵政劃撥:22390263
    ◆戶名:財團法人南投縣私立德安啟智教養院
    ◆立案字號:府社福字第09700795700號


    財團法人南投縣私立德安啟智教養院愛心碼85717
    德安103,感謝每一位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 瀏覽位置:首頁 > 心得分享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心得分享


感動,從「德安」開始--教保組長兼秘書 胡伯琳

  • 發佈日期:2013-11-04
  • 照片說明文字人生,有許多大大小小的轉折,而我,在某次因緣聚會下進入了德安這個大家庭,當時單純的只想著:我沒多餘的錢做善事,但這應該是一份很有意義的工作,所以我的新工作於九十五年度就此展開,這裡有著太多讓我意想不到的故事,有著許多說不完、數不清憨兒們純真地流露和點點滴滴進步的感動……

    最初的感動,是在某個下雨的傍晚,當大家都趕著下班的時候,我站在門口絞盡腦汁地想著要如何到外頭拿取摩托車裡的雨衣,突然,有一個高高的憨兒拿著雨傘叫著「ㄗㄟㄗㄟ~~ㄗㄟㄗㄟ~~我尬你過」,我怕他淋溼一直跟他說「無甭啦~」,但是孩子很堅持拿著傘,陪我走到外頭拿雨衣再回到門口,他的衣服被雨水淋溼了,我擔心憨兒受寒,督促他趕快去洗澡,他還一直跟我說「ㄗㄟ~ㄗㄟ~~無要緊啦!」,此時,手冰冰的但心暖暖的,我感動了,感動的原因是從沒遇過一個人在不認識你的情況下做這樣不求回報的付出,讓初來德安的我倍感溫馨。

    機構目前服務對象有170位,其中十幾個緊急安置的小蘿蔔頭,每個都因家庭不同遭遇而在這裡相遇,由於原生家庭的教育方式衍生出各種問題行為,超級嚴重者可用棘手來形容,必須絞盡腦汁運用各種策略:母愛、溫情及行為改變技術等方法,來導正、減少他們的行為問題。小憲有偷竊、說謊、喜歡嫁禍別人…等問題行為一堆,他沒有特別喜歡或討厭的,當然就無法使用增強物或消弱的策略,話說某天同伴阿成腳痛暫時無法行走只能用輪椅,這天的晚上小憲對阿成不是幫他推輪椅就是拿水給他喝,將阿成照顧的無微不至,讓人頭痛的小憲此種舉動讓老師發現了,多所觀察之後,增強的時機到了,我把小憲叫來問他「你為什麼對阿成這麼好」他很害怕的回答我「我怕他跌倒受傷啊!」原來他也可以這麼有義氣的對待他的朋友,為了要強化他這樣的行為是對的,讚許他之後送了一包好孩子餅乾獎勵他目送他離開辦公室,隔天小憲下課書包還沒放下,跑來找我「伯琳姐姐這顆送妳吃」「你吃就好了啦!謝謝!」他送了我一顆學校營養午餐發的柳丁「這是我要留給妳吃的」,厚~真是感動,原來這孩子是家暴下的犧牲者,對大家都築起高牆(不信任任何人),不會分辨對與錯(因為在家對也被打不對也被揍),但善良的本質還是在,我想長時間對他用真心,一定可以看到他更多的不一樣及感動,小憲我們一起加油喔!

    踏入德安五年多,在董事會及前院長肯定下,讓對教保工作可說是一個門外漢的情況下,交付給了我教保組長兼秘書的這個職位,責任很重,壓力很大,未來的路很漫長,但我更要秉持最原始做善事的本意去完成他們給我的任務,讓德安大家庭的每位大小寶貝都能感受到我們的愛,譜寫更多動人的故事,跟大家一起分享。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 相關圖片:
      • 感動,從「德安」開始.感動,從「德安」開始.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