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南投德安啟智教養院

捐款專區

  • ◆郵政劃撥:22390263
    ◆戶名:財團法人南投縣私立德安啟智教養院
    ◆立案字號:府社福字第09700795700號


    財團法人南投縣私立德安啟智教養院愛心碼85717
    德安103,感謝每一位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 瀏覽位置:首頁 > 勸募活動簡介

勸募活動簡介


勸募活動簡介

  • 照片說明文字
    溪畔的綠色學堂勸募活動
    【勸募核准文號:衛部救字第1051362701號】
    為籌募本院新建「溪畔的綠色學堂」職業訓練工作坊及多功能教室爰訂立本計畫,以使社會大眾愛心捐款能專款專用,以利服務對象早日開始職訓作業,提昇職業訓練品質。

    期盼透過募款計畫幫助我們建造「綠色學堂」,提供一個憨兒職業訓練的場所~
     
    緣起:
    本院多年來持續給予服務對象職業訓練課程的指導與培養,目前本院職訓班服務對象已具備相當的工作能力,可以進行種植、收成的勞動工作,今年德安要將原本的生產工作連結行銷與販售,增加職業訓練的工作價值,期盼透過募款計畫建設綠色學堂,讓德安的產品發光發熱。
     
    本學堂預計先開始嘗試與育成農場、朵貓貓咖啡屋作結合,嚴選院內純自然熟成耕種之農作物進行加工,以製作環保、天然之商品為主,並且加入包裝設計讓產品更具獨特性及創新性。因此,藉由募款建設小型工坊-「綠色學堂」的成立,進行一系列的農產加工、製作與包裝,期望將多年來職業訓練課程的訓練養成轉為專業,更有機會將作品、成品轉型為上架商品,讓本院的服務對象有能力自給自足。
     
    工作內容及服務對象:

    (一)綠色學堂的預設工作內容為
    1.      原料的加工
    我們的原料—農作物大多為香草類,為了有助於後續農產的有效利用,在工坊工作的服務對象會先將農作物透過日光的曝曬,讓該農作物完全乾燥,再進入產品製作階段。
    2.      產品的研發與製作
    連結育成農場的農作物及朵貓貓咖啡屋的香草進行產品的開發,預計將嘗試製作多種與清潔、美體、醃製相關之產品,每季討論產品的研發結果,並且每半年透過產品的銷售量,評估產品的銷售可行性。產品並會依照季節進行不同階段的開發製作,期望能打造季節限定的熱門產品。發展與環保、天然相關的產品。
    (二)服務對象:
    1.          6歲以上中、重度、極重度、多重障礙及自閉症持有身障手冊者
    2.          社(警)政單位轉介之臨時、緊急安置或保護安置個案
    3.          無精神異常及法定傳染病者
     
    經費用途:擬興建一棟為RC建築結構,是利用可移動式之貨櫃屋進行改建的工作坊,為一層樓的教室,作為本院新建溪畔的綠色學堂經費
     
    預定勸募金額:2,050,000元整
     
    預定經費使用期限:105年12月31日止
      
    徵信方式:
    (一)    由本院開立捐款收據予捐款人。
    (二)    透過本院期刊及*網站徵信
     
    預期效益:
    (一)    藉由專業人員的支持與指導、結合在地產業,提供社區民眾與本院 服務對象接觸及工作訓練的機會,建立公益形象,創造雙贏的局面。
    (二)    藉由專業社工人員的輔導與支持,促進一般社區居民與身心障礙者 互動,讓一般社區居民能接納、支持身心障礙者。
    (三)    運用策略聯盟,以多元化經營發展之理念經營綠色學堂,提升心智障礙者教育/工作訓練之能力、增強非營利組織自給自足的能力。
     

    匯款專戶:第一銀行南投分行431-50-396558
    詢電話049-2247112*208曾小姐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